EN
https://www.gov.cn/

黑龍江省“百萬文化能人培訓工程”打造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生力軍

2018-02-06 10:40 來源: 黑龍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省文化廳獲悉,2017年,我省全面實施的“百萬文化能人培訓工程”取得階段性成果,累計培養文化能人290多萬人次,培訓基層藝術骨幹30多萬人次,為加快促進我省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滿足文化惠民的多層次需求,打造了強大的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生力軍。

據介紹,為服務全省基層文化工作,不斷加強公共文化服務人才隊伍建設,2017年初,我省啟動了“百萬文化能人培訓工程”,在省、市、縣三級範圍內開展各級各類的文化技能培訓,對各級文化志願者、農村文化骨幹、群眾文化活動帶頭人等基層文化隊伍,開展全方位、多渠道、分層次的公共文化服務大培訓。截至2017年底,累計培養文化能人290多萬人次,培訓基層藝術骨幹30多萬人次。通過多元化的基層隊伍培訓,我省建立起密集的文化培訓資源網絡,滿足了基層文化隊伍的不同需求,建立起一支熟悉群眾文化活動、富有實踐經驗的文化能人團隊,逐級培養了文化骨幹。

此外,2017年,我省“結對子、種文化”活動實現了常態化、制度化,各級文化機構與文化志願者、文化愛好者結成幫扶對子4.6萬多支,培訓基層文藝骨幹30多萬人次,與“百萬文化能人培訓工程”一起構建了省、市、縣、鄉、村(社區)“五位一體”的五級培訓體系。今年,我省要在深入開展“結對子、種文化”廣覆蓋的基礎上,組織各級文化工作者、各類文藝院團下基層,開展專業化、技能化、常態化輔導培訓,“結對子”覆蓋率在鄉村兩級要達到65%以上,每個縣常年為群眾演出的隊伍至少要達到10支以上。(記者 董雲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