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第二次全國污染源普查對象和範圍確定

2018-02-14 09:51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河北省第二次全國污染源普查對象和範圍確定
火電鋼鐵水泥行業等增列為普查重點

從省環保廳2月13日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河北省第二次全國污染源普查工作實施方案》已經印發,方案明確了我省第二次全國污染源普查的對象、範圍和內容。我省將火電、鋼鐵、水泥、焦化、玻璃、制藥、印染、製革、化肥、石化行業和污水集中處理設施等增列為普查重點。

方案明確,此次普查的目標是全面掌握我省各類污染源基本信息,了解污染源數量、結構分佈,建立健全污染源基本信息數據,為環境管理和發展綜合決策提供依據。普查標準時點為2017年12月31日,時期資料為2017年度資料。

普查對象為我省境內有污染源的單位和個體經營戶。普查範圍包括工業污染源、農業污染源、生活污染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設施,移動源及其他産生、排放污染物的設施。普查內容為普查對象基本情況,生産活動水平,污染物産生、治理、排放和綜合利用情況,各類污染防治設施建設、運行情況等。

我省對工業源、農業源、生活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設施和移動源分別確定了不同的普查方式。

“2017年,我省環保工作雖取得了一些成績,但要真正實現治本,還必須全面掌握環境污染源底數,而普查是最有效的方法。只有全面掌握環境污染源底數,才能進一步實現精準治污、科學治霾,制定更加有針對性的長效污染防治措施。”省環保廳副廳長、河北省第二次全國污染源普查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原慶丹説。

我省將通過污染源普查全面掌握污染源數量、行業結構、區域分佈等,構建我省污染源環境管理信息平臺,實現以污染源普查為基礎的更精準的環境管理和環境執法。

我省明確,將此次污染源普查工作納入政府目標考核。省、市、縣(市、區)都要成立普查機構,負責本行政區域內的污染源普查。(記者 段麗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