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春節前夕河北省生活必需品整體價格平穩

2018-02-15 10:55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春節前夕我省生活必需品整體價格平穩
豬肉價格回落 菜蛋價格略漲

省價格監測中心提供的數據顯示,春節前夕,我省生活必需品價格整體平穩。其中豬肉價格回落,雞蛋、蔬菜價格上漲,糧油價格平穩運行。

臨近春節,由於養殖戶集中出欄,豬肉市場供應量持續增加,同時受我省肉菜惠民補貼政策影響,市場供應充足,豬肉價格繼續回落。2月14日統計的數據顯示,全省豬肉、牛肉、羊肉平均價格(每500克)分別為12.64元、32.16元、33.95元,羊肉和牛肉價格環比變化不大,豬肉價格環比下降1.3%。

由於天氣寒冷,蛋雞産蛋率降低,加之節前食品企業備貨需求增加,我省雞蛋價格小幅上漲。2月14日統計的數據顯示,全省雞蛋平均價格(每500克)為5.15元,環比上漲2.2%。

蔬菜價格保持上行走勢。2月14日統計的數據顯示,我省監測的16種蔬菜價格15升1降,漲幅較大的品種有黃瓜、菜花、西葫蘆和豆角。春節前夕,全省8種大路菜平均價格(每500克)為3.86元,環比上漲19.5%。

省價格監測中心分析認為,目前蔬菜價格雖高位運行,但仍屬於節日效應的正常波動。節前我省多地已啟動肉菜惠民政策,蔬菜價格漲勢將放緩,加上市場貨源供應充足,價格不會出現大的波動。預計節日期間蔬菜價格以平穩運行為主。(通訊員 帥麗華 記者 馬建敏)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