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創建國家級雲製造創新中心

2018-02-18 10:32 來源: 四川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將聯合省內外企業、高校、金融單位等多方力量,力爭創建國家級雲製造創新中心。這是記者近日從省經濟和信息化委獲悉的。

雲製造創新中心是促進新興産業發展的基礎平臺之一,是未來製造業發展與生産方式變革的必然趨勢。由中國航天科工集團打造的世界首批工業雲平臺之一——航天雲網已在四川落地。下一步,我省將以航天雲網為牽頭單位,進一步撬動、釋放中國航天科工集團在雲製造領域的技術、資源、創新優勢,聯合更多業界領先企業建設四川雲製造創新中心。

該中心的主要任務包括,促進共性關鍵基礎技術研究、技術轉移擴散和首次商業化應用,加強製造業創新人才隊伍建設,提供製造業創新公共服務,開展國際交流與合作等。

四川是工業大省,成都是首批中國製造2025試點示範城市,具備雲製造産業落地發展的良好基礎,對於借助雲計算、大數據、互聯網等新技術更好提質增效方面的需求迫切。(記者 朱雪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