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培育15家以上省級小微企業“雙創”示範基地

2018-02-25 11:11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培育15家以上省級小微企業“雙創”示範基地
圍繞超億元規模以上工業企業開展十項精準服務

按照全省“雙創雙服”活動總體部署,省工信廳將大力推進小微型企業創業創新基地培育、精準服務重點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工作。今年在全省培育省級小微型企業創業創新示範基地15家以上,同時以超億元規模以上工業企業為重點,加大精準服務力度,開展十項精準服務,推動全省工業經濟高質量發展。

“在全省深入開展‘雙創雙服’活動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一項重要決策部署,全省工信系統將著重圍繞企業實際和需求,破解難題、精準服務。”省工信廳廳長龔曉峰説。

針對小微型企業創業創新基地長期以來服務意識不強、服務能力不高、服務管理不規範的問題,省工信廳將以優化創業孵化服務、激發企業創新活力、促進科技成果轉化為目標,堅持扶持培育和示範帶動並舉,培育一批特色鮮明、服務高效、孵化力強、成果顯著的小微型企業創業創新基地。今年培育省級小微型企業創業創新示範基地15家以上,建設市級小微型企業創業創新基地35家,通過創建培育活動,提升小微企業“雙創”基地管理運營水平和創業創新服務能力,為小微企業創業創新發展提供有效支撐。

精準服務重點規模以上工業企業是“雙創雙服”活動中的一項重點內容,涉及全省6000多家工業企業。省工信廳將全面落實重點企業聯絡服務“五個一”機制,堅持問題導向,突出精準服務,深入調查梳理制約企業發展的障礙和瓶頸。對於企業面臨的共性問題,會同各有關部門及金融機構合力解決,企業遇到的個性問題和臨時性困難,實行“一企一策、一事一策”,逐企幫扶、脫難解困。圍繞超億元規模以上工業企業,開展十項精準服務,即加強技術改造、組織銀企對接、推動綠色發展、著力開拓市場、加強工業設計、開展企業家培訓、減輕企業負擔、服務小微企業、推進兩化融合、加大宣傳力度。

為確保“雙創雙服”活動落在實處、取得實效,省工信廳將實行“周聯絡、月走訪、季調度”制度,加強臺賬管理,對企業反映的問題拉條掛號、臺賬推進,協調辦理、限期反饋。(記者王成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