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春運返程高峰須重點防控三大交通安全風險

2018-03-01 15:3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1日電 公安部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門加強源頭安全隱患治理、重點違法查處和安全預警提示。這是記者1日從公安部獲悉的。

近期,江西、雲南、廣西、河北等地接連發生一次死亡5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涉及貨車超載、客車超員等問題,春運返程交通安全形勢不容樂觀。

公安部指出,當前正值春運返程高峰期,道路交通安全面臨三大風險:一是客車超員風險上升;二是貨物運輸流量開始增大,貨車超載、剎車失靈導致事故的風險上升;三是元宵節前後學校集中開學,學生返校交通安全風險上升。

公安部要求,各地要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訓,落實相關要求,從路面管控、隱患清零、預警提示三方面集中發力,堅決防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發生。

公安部還要求,各地要認真組織好集中查處超員違法統一行動和重點車輛源頭安全隱患清零統一行動,深入企業、場站集中排查,全面清除“兩客一危一貨”、校車等重點車輛未檢驗、未報廢安全隱患,加大對超員及逾期未檢驗、未報廢車輛上路行駛等違法行為的檢查力度,並依法追究相關企業、人員的法律責任。要注重部門協同共治形成合力,將隱患車輛及企業清單通報交通運輸、安監部門,聯合約談曝光一批違法、隱患突出的企業,督促落實安全主體責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