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鐵路和相關部門積極保障春運新一輪出行高峰

2018-03-04 15: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4日電(記者 樊曦)元宵節後,各大車站客流量明顯增加。為了應對新一輪出行高峰,各部門週密安排,積極行動,努力為春運旅客提供更好的出行體驗。

3月3日正月十六,全國鐵路發送旅客1267.9萬人次,超過了今年2月22日正月初七的1222.4萬人次,創鐵路春運單日旅客發送量歷史新高。3月4日正月十七,全國鐵路客流持續攀升,預計發送旅客1280萬人次,全路增開旅客列車1072列。

客流高峰期間,鐵路部門多措並舉,確保旅客平安有序出行。武漢局集團公司針對近期武漢至上海、廣州等地旅客高度集中的實際,往上海、廣州等方向增開了15列“夜行高鐵”,為1.5萬名旅客提供出行便利。上海局集團公司採取“高鐵+普速”的運輸方式,通過增開客車、擴大列車編組、動車組重聯、延長售票營業時間等便民利民措施,最大限度滿足旅客出行需求。成都局集團公司各客運段製作展板,邀請經驗豐富的鐵路民警,以情景劇的形式,提示旅客在客流高峰期增強安全防範意識。

為保證春運高峰期安全可靠供電,國網山東省平度市供電公司積極與當地交通部門溝通,制訂春運保電方案,利用望遠鏡、紅外線測溫儀器等多種設備,對跨海青鐵路的區段線路進行全面檢測。國網山東省即墨市供電公司加大鐵路專線巡視力度和頻率,將春運期間鐵路專線巡視週期調整為一週兩次,並每週安排一次夜間巡視和重點巡視,確保線路安全運行,為春運期間電網平穩供電奠定基礎。

春運期間,各地交通運輸部門積極創新管理、服務形式與內容,努力為群眾出行提供更順暢便捷的服務。深圳市根據航班、列車到達情況,適時延長相關公交、地鐵線路服務時間,新增開行兩條夜間機場公交接駁專線,增加540輛出租車應急運力,實時監測各重點區域出租車運行情況。江蘇省交通運輸部門推行“巴士管家”手機App和微信小程序售票,通過手機App軟體,為旅客提供道路客運購票、退票、掃碼進站一體化服務,實現運輸客票無紙化服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