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今年將選送4000名未就業貧困畢業生
赴援疆省份培養

2018-03-16 16:1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烏魯木齊3月16日電(記者 阿依努爾)新疆今年計劃選派4000名來自貧困地區的未就業大中專畢業生,赴援疆省市進行“回爐”培養。培訓期滿後,這批畢業生將重點面向企業,以及通過個人創業實現就業。

記者16日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今年,新疆選派赴援疆省份的4000名培養人員,將以2013年以來的未就業全日制新疆籍普通高校畢業生為主,自治區在進行“篩選”時,將重點選派來自南疆四地州22個深度貧困縣,以及全疆範圍內建檔立卡貧困家庭的少數民族畢業生。

同時,新疆還將南疆四地州22個深度貧困縣學員選派範圍從普通高校畢業生,放寬至畢業3年內未就業中專及技校畢業生,值得一提的是,南疆四地州有組織轉移內地就業,以及疆內跨區域就業的大中專畢業生(含技校),也在選派範圍之內。

按照自治區的安排,這批學員在援疆省份免費接受“回爐”培訓期間,將接受專業知識和專業技能培訓,培養方式將以企業就業及自主創業為主,採取先定崗、再培訓、後就業的方式進行。培訓結束後,2700人將面向企事業單位就業,1300人則將自主創業。

此外,新疆還將以優惠政策幫扶“回爐”培養的高校畢業生自主創業,並對有創業意向的畢業生進行創業知識、創業項目、創業資源、創業市場等全方位培訓,同時對創辦小微企業等的學員提供稅費減免,並給予創業貸款優惠。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