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國家隊員選拔要取消領導干預、杜絕暗箱操作

2018-03-19 16:2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19日電(記者劉紅霞、孫奕)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茍仲文19日在人民大會堂“部長通道”上表示,體育改革當前和今後的關鍵詞是“開放”,國家隊員的選拔,要用公平、公正、公開、透明的方式進行,取消領導干預,杜絕暗箱操作,憑本事、憑能力。

茍仲文説,我國競技體育面臨瓶頸,需要進一步出臺措施,完善改革。體育強國建設,重要內涵是人人享有體育。他坦言:“(我們)有一些工作不到位,希望大家理解,給我們時間。”

談到韓國平昌冬奧會,茍仲文説,我國成績不夠理想,但也要看到一些雪上項目取得了突破,涌現出了一批新人,增強了信心。接下來的四年,我國體育健兒要努力練兵,爭取在2022年北京冬奧會中取得全部102個項目的參賽資格。

他還表示,冬奧會籌辦工作已經進入“北京週期”,“我們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錯、一天也不能耽誤”。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