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副部長出席省部共建環境友好能源材料國家重點實驗室專題協商會議

2018-03-20 17:37 來源: 科技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8年2月26日,科技部與四川省人民政府在四川成都就省部共建環境友好能源材料國家重點實驗室建設工作進行了專題協商。科技部黨組成員、副部長黃衛,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彭宇行出席會議並講話。科技部基礎研究司副司長郭志偉,四川省科技廳廳長劉東、副廳長陳學華,省教育廳巡視員胡衛鋒,省財政廳副廳長朱華勇,綿陽市委常委、科技城黨工委副書記元方,綿陽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孫福全,西南科技大學書記莊天慧、校長陳永燦、副校長盧忠遠等相關領導和同志參加了會議。會議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彭宇行同志主持。

會議聽取了省部共建環境友好能源材料國家重點實驗室關於申報建設和發展規劃的情況彙報,聽取了四川省科技廳廳長劉東,西南科技大學校長陳永燦,以及綿陽市委常委、科技城黨工委副書記元方等代表本單位對實驗室支持情況的彙報。會議圍繞實驗室建設發展等工作進行了座談交流。

彭宇行副省長對科技部長期以來在科技創新方面給予四川省的指導和支持表示感謝,並介紹了四川省經濟社會發展的基本情況,重點介紹了四川創新型省份建設的情況。他表示,省部共建環境友好能源材料國家重點實驗室是四川省首個有望獲批的省部共建國家重點實驗室,四川省、綿陽市高度重視,西南科技大學舉全校之力加快推進實驗室建設工作,希望加快批准建設進程。

黃衛副部長指出,建設省部共建國家重點實驗室,有利於吸引並聚集更多高層次研究人才,獲得更多經費支持,有利於産出更多更有影響力的成果、培養出更多優秀人才,有利於促進地方經濟社會發展。黃衛副部長表示,科技部將按程序加快推進該實驗室批准建設,並將大力支持四川省圍繞特色産業優勢領域佈局建設國家科技創新基地。黃衛副部長強調,四川省作為我國的科教大省、軍工大省,具有得天獨厚的人才優勢、技術優勢和産業優勢,該實驗室建設要注重服務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需要,服務四川全面創新改革試驗需求,引領形成新的産業業態,有力支撐四川經濟社會發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