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首個區級規劃國土管理部門在通州掛牌

2018-03-22 17:5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22日電(記者 季小波)記者22日從北京市規劃國土委獲悉,由原通州規劃分局、國土分局整合組建的北京市規劃國土委通州分局22日正式掛牌成立,成為北京首個區級規劃國土管理部門。

北京市規劃國土委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區級規劃國土部門體制改革和職能整合,以落實城市總體規劃為目標,重點是理順市區兩級職責關係,統籌優化分局機構設置和職能配置,更好發揮市區兩級積極性,構建從市到區運行順暢、充滿活力的工作體系。

北京市2018年政府工作報告提出,要“建立市區規劃分級管理體制,整合配強區級規劃國土部門力量。”新組建的各區規劃國土分局將作為北京市規劃國土委設在各區的派出機構,負責履行本行政區域內城鄉規劃管理和土地、礦産資源管理職能,同時作為各區政府依法履行相關職責的工作部門。

據了解,通州分局掛牌成立後,將與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設領導小組規劃建設指揮部辦公室、北京市規劃國土委向通州區派出的工作小組實行合署辦公,一體化管理,全力保障城市副中心相關規劃建設工作得到高效落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