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五個“實招”促高質量充分就業

2018-03-23 09:12 來源: 山西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00萬人接受就業培訓 幫扶3萬人實現創業
山西五個“實招”促高質量充分就業

3月22日,省人社廳傳來消息,今年我省將繼續實施就業優先戰略和更加積極的就業政策,組織實施“五項工程、十項活動”,確保全省城鎮新增就業45萬,城鎮調查失業率、登記失業率分別控制在6%、4.2%以內。

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培訓100萬名勞動者並取得相應證書,其中企業在崗職工40萬人,由企業負責完成,經費渠道為企業職工培訓教育費和失業保險基金。農村進城務工人員45萬人、城鎮失業人員15萬人,由各級人社、衛計部門和家服企業協會負責完成,經費渠道為就業專項資金,力爭培訓後就業率達60%。

大學生就業質量提升工程。通過深化就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實施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計劃和基層成長計劃,加強高校畢業生政策扶持、就業服務和權益保障,實現應屆高校畢業生就業率90%以上。

創業帶動就業工程。通過深化創業型城市創建活動,健全創業培訓、創業服務、政策扶持“三位一體”工作機制,鼓勵高校畢業生、農民工、復轉軍人等群體返鄉創業,支持創業孵化基地、創業園區建設,重點扶持幫助3萬名城鄉勞動者實現創業,並帶動就業10萬人以上。

困難群體就業幫扶工程。通過加大就業援助、精準幫扶力度,重點幫助4萬名城鎮就業困難人員就業,實現零就業家庭動態消零。通過強化針對性職業培訓、擴大有組織勞務輸出,重點幫助8萬名農村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轉移就業,使農村貧困勞動力在制度保障下實現穩定就業、穩定脫貧。妥善做好煤炭鋼鐵電力去産能企業和國企改革中職工分流安置和就業援助工作,確保分流職工就業有出路、生活有保障。

“互聯網+就業服務”工程。通過加快公共就業服務管理信息化建設,實現就業服務和就業工作全程信息化,全面提升就業服務能力和水平。在試點基礎上,推動社會保障卡和就業創業證“證卡合一”,簡化和規範就業失業登記手續,提高辦事效率和精準、精細服務能力。(齊澤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