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已建立千余個消費維權站點保障依法維權

2018-03-23 15: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拉薩3月23日電(記者 劉洪明)隨著雪域高原市場經濟日漸成熟,消費者維權意識不斷增強。到目前,西藏共設立108個12315投訴站、1013個消費維權站點,以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

記者23日從西藏自治區工商局獲悉,去年,全區工商系統共查處消費侵權案件55件,案值62萬餘元。全年查處消費領域違法案件1080件,案值626萬元,罰沒款近114萬元,提升了經營者誠信自律意識。

自治區工商局副局長郭乃雄介紹,已建成的12315投訴舉報指揮中心,集中受理消費者投訴舉報,並將功能拓展為集受理業務諮詢、消費投訴、經濟違法舉報和執法人員違紀舉報“四位一體”的12315維權體系。全區工商系統去年共受理消費者諮詢、投訴和舉報10522件,與上年同期相比上升了約1倍。

據了解,西藏工商系統今年將開展紅盾質量維權專項行動、加強消費侵權案件督查督辦、發揮好12315行政執法體系作用等重點工作。還將圍繞“構建重要世界旅遊目的地,打造無障礙旅遊區”建設目標,從依法保障旅遊者合法權益、促進旅遊産業健康發展出發,聯合相關部門適時開展系列專項整治活動,進一步加強監管執法,努力為旅遊者營造和諧的旅遊環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