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省出臺意見進一步支持非公經濟發展

2018-04-05 13:04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毫不動搖鼓勵、支持、引導非公有制經濟發展,積極營造興商、富商、安商、護商、親商的良好環境,進一步激發和釋放非公有制經濟發展活力,甘肅省委、省政府近日下發《關於進一步支持非公有制經濟發展的若干意見》,從著力營造公平開放的市場準入環境,持續加大政策、財稅等扶持力度,重點破解融資難題,大力優化發展環境,積極提供堅強保障等五個方面提出十九條具體措施,力促我省非公有制經濟持續健康快速發展。

市場準入方面,《意見》提出將進一步放寬和規範市場準入,按照“非禁即入”要求,全面落實有關政策規定,促進非公有制經濟發展壯大。要求嚴禁擅自設置市場準入門檻,不得以領導批示、會議紀要、公佈歧視性招標公告等任何形式設置或提高民營資本的準入門檻。加快推進市場準入負面清單制度,進一步放開民用機場、電力、基礎電信運營、油氣勘探開發、交通等領域準入,在基礎設施和公用事業等重點領域去除各類顯性或隱性限制條件,鼓勵民營資本在醫療、養老、教育、文化、體育、旅遊等民生領域投資興業。

政策扶持方面,《意見》明確要求提升産業集聚水平,引導非公有制企業向集團化、集約化、規模化方向發展。大力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鼓勵、支持非公有制企業參與混合所有制改革。要求認真貫徹落實《中小企業促進法》,加大對中小微企業的扶持。規範穩妥推進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項目,落實好專利資助等優惠政策,加強財稅支持。大幅降低中小微企業生産經營要素成本等,降低企業經營成本。

破解融資難題方面,《意見》提出要依法依規創新金融服務方式和金融産品,大力拓展非公有制經濟融資渠道,組織銀行等金融機構按照“一企一策”實施金融幫扶,支持非公企業通過發行企業債券等方式進行融資,鼓勵重點企業進行股改,通過上市、“新三板”掛牌等方式融資。

優化發展環境方面,《意見》提出要繼續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營造法治環境,構建新型政商關係。積極營造更加精細的人才發展環境,把非公有制經濟人才隊伍建設納入人才強省戰略等。(記者 范海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