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資委:把握國企改革正確方向 加快推動國企改革

2018-04-18 14:18 來源: 國資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肖亞慶、翁傑明赴黑龍江調研
強調把握國企改革正確方向 加快推動國企改革

4月16日,國務院國資委主任肖亞慶赴黑龍江調研,強調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有企業改革發展和黨的建設重要思想,始終把握好改革正確方向,以實施《加快推進東北地區國有企業改革專項工作方案》(以下簡稱《東北方案》)為契機,推動國企改革各項措施落地生根,全力突破東北地區國企改革重點難點問題,努力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作出應有貢獻。國務院國資委副主任翁傑明參加調研。

肖亞慶走進哈藥集團三精製藥公司,參觀三精展示中心和口服液生産車間,詳細了解企業發展歷程及生産經營狀況。肖亞慶主持召開座談會,在認真聽取與會國有企業負責同志發言後表示,黑龍江國有企業改革發展各項工作取得了積極進展,實屬不易。我們要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折不扣的落實到國有企業改革發展黨建的實踐中,貫徹到重要政策制定和重大方案推動落實的全過程,確保各項工作始終沿著正確的方向推進。

肖亞慶強調,《東北方案》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出臺的第一個區域性國企改革專項文件,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國務院對東北地區國企改革的高度重視,國務院國資委正在積極推動落實《東北方案》各項任務,要以此為契機,著力在結構調整、轉型升級、擴大對外開發、轉換企業經營機制、集聚人才和弘揚企業家精神,以及解決企業歷史遺留問題上下功夫,儘快在國有企業改革的重點領域、關鍵環節上取得突破。要撲下身子抓落實,進一步增強改革的針對性,充分發揮企業推動改革的積極性,積極發揮中央企業引領帶動作用,堅定不移全面從嚴加強黨的建設,堅決打贏東北國有企業改革攻堅戰。

國務院國資委有關廳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哈電集團、中車集團齊齊哈爾交通裝備有限公司、龍煤集團、黑龍江辰能集團、哈藥集團主要負責同志參加座談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