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合肥:嚴禁校外培訓機構聘用在職中小學教師

2018-05-09 10:1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5月9日電(記者鄔金夫、周暢)記者從8日召開的合肥市校外培訓機構專項治理行動工作會議上獲悉,合肥市教育局等四部門聯合印發了《合肥市開展校外培訓機構專項治理行動實施方案》,規範校外培訓機構辦學行為,解決中小學生課外負擔過重問題,保護中小學生健康成長。

合肥市校外培訓機構負面清單中包含:未取得民辦學校辦學許可證私自辦學;未經批准擅自設立分支機構;違規虛假宣傳,欺騙和誘導受教育者及其家長;聘用不具備教師資格或相關專業技能資格人員、在職中小學教師任教和參與管理;組織與中小學生升學考試相關的等級考試及競賽;開展學科類培訓(主要指語文、數學、外語等)中出現的“超綱教學”“提前教學”“強化應試”等不良行為。

據介紹,合肥市將按照排查摸底、全面整改、督促檢查三個階段開展校外培訓機構的集中排查和整治工作,並健全校外培訓機構聯合監管機制,嚴格校外培訓機構的資格準入和辦學管理,規範校外培訓機構辦學行為,促進合肥市校外培訓機構有序健康發展。

合肥市教育局副局長唐文水在會上説,專項治理工作不能搞“一刀切”,對培養學生興趣、發展學生特長、發展素質教育、培訓行為規範、手續完備的校外培訓機構,要鼓勵支持其發展,不能因為開展專項治理影響正常的校外培訓機構審批、登記、培訓等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