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設立農村貧困人口健康扶貧醫療基金
最高救助20萬元

2018-06-04 18:3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6月4日電(記者 張翅)日前,重慶市設立農村貧困人口健康扶貧醫療基金,對全市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在醫保定點機構就醫的自付費用,實行分段救助,每人每年最高救助不超過20萬元。

基金先由重慶市財政專項扶貧資金注入2億元,之後通過區縣統籌、社會捐贈等補充資金池。從今年起,重慶農村貧困人口醫療費用自付費部分,無論是醫保目錄內的還是目錄外的,均有政府救助。

“防止因病致貧因病返貧,是脫貧攻堅‘硬骨頭’中的硬骨頭。”重慶市財政局負責人表示,市財政在研究充實打好精準脫貧攻堅戰財政政策“工具箱”時,把進一步減輕農村貧困人口醫療負擔作為重中之重,豐富財政救助舉措,增強貧困群眾獲得感。

據悉,區縣在執行全市統一救助標準的基礎上,還將探索對政策報銷和救助後醫療負擔仍然較重的貧困人口實行特殊救助,對沒有達到救助標準但需長期藥物維持治療的慢性病、重特大疾病患者進行定額救助,救助金在基金中列支。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