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舉辦“非物質文化遺産系列活動”

2018-06-10 11:01 來源: 山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6月9日,我國第13個文化和自然遺産日,由省文化廳、省工美集團主辦的“非物質文化遺産系列活動”在並舉行。

在系列活動的主會場太原市鼓樓街,“非物質文化遺産走進鼓樓街帽兒巷·食品文化一條街”活動精彩上演,舞獅、鑼鼓、腰鼓、燈籠秀、扇子秀、晉風神韻展演輪番上陣,山西三大流派剪紙、面塑、瓷器、砂器、木版年畫、澄泥硯等山西非遺傳承人在現場與觀眾熱情互動。

在分會場,位於太原市迎澤大街的山西省非物質文化遺産展示館開放時間延長至晚上9時,來參加活動的觀眾不僅可以在非遺書房讀非遺書、品非遺茶、賞非遺精品,在晉韻小劇場體驗風箏、皮影、編織、DIY不織布、燈籠、陶藝等非遺小手工製作,還可以參觀館內晉酒、晉醋、晉藥、晉藝、晉風、晉韻、晉味、晉茶八大“晉”字非遺展陳。位於太原市五一廣場的山西省非遺文創基地,開設了各種非遺體驗活動,觀眾可進行鐵貨、中藥炮製、砂器、陶瓷、葫蘆、玉雕、木雕、刺繡等國家級、省級非遺項目體驗。(記者 孫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