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發放首張無介質電子營業執照

2018-06-18 09:39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電子執照功能升級 拿著手機“一照走天下”
我省發放首張無介質電子營業執照

對外開展業務不用再帶紙質營業執照,拿著手機就能“一照走天下”。6月15日,河北老來樂養老服務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喬岳,在石家莊市裕華區行政審批局領到我省首張無介質電子營業執照。這標誌著我省無介質電子營業執照推廣應用工作正式啟動。

“電子執照相當於企業的網絡身份證,跟紙質執照功能相同。以後開展業務不用再帶著紙質執照了。”喬岳説。

據介紹,我省是全國9個電子營業執照試點省份之一。自2015年11月起,我省在科技、電子商務等重點行業開展電子營業執照試點,已累計發放電子營業執照8000多張。當時的電子營業執照為卡片式並配有讀卡器,實現了從紙質到電子介質的跨越。為進一步提升電子營業執照功能,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研究開發了無介質電子營業執照,要求全國各地從6月1日起推廣應用。我省經過前期準備,6月15日起,正式在全省推廣應用無介質電子營業執照。

“無介質電子營業執照不依附於特定存儲介質,可以保存在手機等移動終端,具有防偽性、公示性、獨佔性等優點,賦予了電子簽名、身份認證等多重功能。”省工商局企業註冊處處長劉秀麗説,以後拿著手機就能“一照走天下”。

企業按照自願原則選擇領取電子營業執照或紙質營業執照,也可同時領取電子營業執照和紙質營業執照。“需要提醒的是,電子營業執照的首次領取,只能由企業的法定代表人、執行事務合夥人、投資人或負責人通過手機終端完成。”劉秀麗説。(記者 貢憲雲)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