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央財政積極支持實施新一輪草原生態保護補助獎勵政策

2018-07-06 15:21 來源: 財政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切實加強草原生態保護,更好推進美麗中國建設,2018年,中央財政安排新一輪草原生態保護補助獎勵187.6億元,支持實施禁牧面積12.06億畝,草畜平衡面積26.05億畝,並對工作突出、成效顯著的地區給予獎勵,由地方政府統籌用於草原管護、推進牧區生産方式轉型升級。其中,禁牧補助、草畜平衡獎勵要求各地按照“對象明確、補助合理、發放準確、符合實際”的原則,根據補助獎勵標準和封頂保底額度,做到及時足額發放。資金髮放實行村級公示制,廣泛接受群眾監督。績效評價獎勵在可統籌支持落實禁牧補助和草畜平衡獎勵基礎工作的同時,要求各地用於草原生態保護建設和草牧業發展的比例不得低於70%,並因地制宜推進草牧業試驗試點,加大對新型農業經營主體發展現代草牧業的支持力度。

下一步,中央財政將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按照關於全面加強生態環境保護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的決策部署,充分發揮財政職能作用,積極支持全面推行草原禁牧和草畜平衡制度,著力為推動牧區經濟與生態環境協調發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撐。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