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市政府召開會議研究上半年安全生産情況

2018-07-13 12:18 來源: 天津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日下午,市長張國清主持召開市政府第17次常務會議,研究上半年全市安全生産情況,部署下階段工作。

會議指出,安全生産事關人民生命財産、事關社會穩定大局、事關經濟發展環境,必須警鐘長鳴、常抓不懈。上半年,我市安全生産形勢基本平穩,但基礎依然薄弱、責任依然沒有到位、形勢依然十分嚴峻。我們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實市委工作要求,突出問題導向,強化底線思維,深刻汲取“8·12”事故沉痛教訓,要有半夜驚醒的危機感,決不能傷疤未愈忘了疼痛,針對存在問題採取有力措施,堅決遏制各類安全事故發生。

會議強調,當前,正值暑期、汛期,同時也是旅遊高峰期,做好安全檢查監測管理工作刻不容緩。要強化責任落實,堅持“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壓實各區屬地責任、部門監管責任和企業主體責任,督促企業做到安全責任、管理、投入、培訓和應急救援“五到位”,確保責任傳到底、傳到邊,傳導到基層一線每個崗位的每一名工作人員。要強化隱患排查,針對危險化學品、交通運輸、建築施工、城市基礎設施等重點領域和旅遊景點、地鐵、港口、機場等重點場所,採取全面檢查和抽查、明查和暗訪相結合等方式,嚴格執行“誰檢查、誰簽名、誰負責”,確保及時發現和堅決消除隱患。要強化監管執法,按照“隱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處理”的理念,堅持“鐵面、鐵規、鐵腕、鐵心”,重拳出擊、徹底整改,決不姑息遷就、決不心慈手軟,切實發揮威懾警示作用。要強化風險防範,加強安全教育和安全文化培育,不斷提高發現問題和消除隱患的能力,提高應對和處置突發事件的能力,努力營造安全穩定的發展環境。

會議還研究了産業結構調整等其他事項。(記者 米哲)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