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長江防總開展航運應急調度 三峽江段滯留小功率船舶已全部疏散

2018-08-15 15:2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8月15日電(記者 黃艷)長江防總近日對三峽水庫開展航運應急調度,為三峽江段滯留船舶創造通航條件。截至14日,三峽江段滯留小功率船舶已全部疏散,較好地緩解了通航壓力。未來一週長江上遊仍有降雨,可預見的漲水過程或再致船舶滯留,長江防總將密切關注水雨情,適時科學調度三峽水庫以應對可能出現的滯航問題。

據長江防總介紹,根據交通運輸部長江航務管理局提供的情況,截至8月7日15時,三峽大壩上下游水域待閘船舶達到949艘,其中適航流量低於25000立方米每秒的小功率船舶89艘,有21艘船舶待閘時間達30天左右,通航安全承受較大壓力。

為此,長江防總抓住上遊降雨短暫性停歇時機,統籌兼顧,多方協調國家電網公司和三峽集團公司,經會商研究,並報國家防總、水利部同意,于8月11日開始實施航運應急調度,將三峽水庫出庫流量按日均27000立方米每秒控制,並採用日夜間不同下泄流量運行方式,既保障防洪安全和電力需求,又給適航流量小于25000立方米每秒的小功率船舶通過兩壩間創造條件。

這是今年以來長江防總第四次對三峽進行航運應急調度。根據長江防總測算,此次調度,三峽水庫下泄流量小于25000立方米每秒累計達10小時,共疏散船舶295艘,其中小功率船舶89艘已全部疏散,有效緩解了航運壓力。

另據水雨情信息顯示,未來一週,長江上遊將出現新一輪降雨過程,長江防總密切關注水雨情變化,統籌防洪、發電、生態、供水、航運等調度需求,充分發揮三峽工程綜合效益,確保防洪安全、生態安全、供水安全、航運安全和電網安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