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申報職稱無須再提交學歷、學位證書原件和複印件

2018-08-23 17:5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8月23日電(記者 羅鑫)記者23日從湖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湖北日前下發通知明確,全省各級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評審委員會在受理專業技術人員申報材料時,不再要求專業技術人員提交學歷、學位證書原件和複印件。

據介紹,2002屆以後(含2002屆)高等教育畢業生的學歷查詢,由申報人員所在單位、各級審核部門通過輸入“證書編號”,在“中國高等學校學生學籍學歷信息管理系統”上查驗;2008年9月1日後取得學位人員的學位查詢,由申報人員所在單位、各級審核部門通過輸入“證書編號”,在“中國學位與研究生教育信息網”上查驗。

2002屆以前的高等教育畢業生、2008年9月1日前取得學位人員以及學信網和學位網上無法準確查詢的學歷學位,由申報人員所在單位通過本人檔案進行學歷學位審查,並由責任人簽字、單位簽章;自由職業者由其人事檔案代理機構或工作地人社(職改)部門進行學歷學位審查並由責任人簽字、單位簽章。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門進一步完善誠信承諾和失信懲戒機制。存在不誠信行為的,實行“一票否決制”。堅持“誰查驗、誰負責”,嚴格實行首審負責制和責任追究制,申報人員所在單位負審查主體責任,對於不認真履職,造成假學歷參評獲取職稱情形的,依法依規追究相關單位和人員責任。

通知強調各地各部門加強職稱評審信息化建設,加快職稱管理信息系統與湖北政務服務網對接,推進線上線下融合,進一步減少申請材料,提高辦事效率,為全省專業技術人員提供便捷高效的職稱評審服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