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洪澤湖污染水環境質量有所好轉

2018-09-03 15:5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京9月3日電(記者沈汝發、秦華江)記者從宿遷市環保局獲悉,受上遊洪水夾帶污水污染的洪澤湖目前水環境質量有所好轉。

據介紹,監測結果顯示,主要入境河流斷面水質逐步改善,對下游的污染影響有所減輕。新汴河、新濉河、老濉河等6條河流入境水質均為Ⅳ類。溧河磚瓦廠、徐洪河顧勒大橋等4個國考斷面水質趨向好轉。

湖區水流緩慢,污染影響區域未見明顯擴展。但勝利村、二河村等主要受影響區域水質仍為劣Ⅴ類。飲用水源地取水口北側4公里的水域水質好轉為Ⅳ類,對飲用水源地的加密預警監測工作繼續開展。

宿遷市環保局表示,總體看,水環境質量有所好轉,但仍很脆弱,存在較大波動反復可能。

洪澤湖是我國大型的淡水湖。近期,受颱風影響,江蘇上遊地區因強降雨開閘放水,夾帶大量污水,導致洪澤湖水質惡化,養殖區嚴重受災,江蘇和安徽兩省環保廳已啟動聯合會商機制,共同應對此次跨界水質異常現象。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