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一帶一路中哈智庫媒體人文交流論壇舉行

2018-09-09 07:46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一帶一路”中哈智庫媒體人文交流論壇7日在哈薩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納舉行。兩國政府、智庫、媒體和企業代表圍繞深化務實合作、推動人文交流等內容進行了討論。

中國公共外交協會副會長胡正躍在致辭中表示,今年適逢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中國對外開放的大門會越開越大”,與相關國家合作共建“一帶一路”的決心毫不動搖。

中國前駐哈薩克斯坦大使張喜雲指出,“一帶一路”倡導共商、共建、共享,不是“我説你做、我規劃你落實”。5年來,“一帶一路”框架下各領域合作蓬勃發展,成效顯著,真正實現了互利共贏。

哈國際關係委員會主席、國家廣播電視公司董事長葉爾蘭·卡林表示,“一帶一路”倡議促進了哈中兩國乃至整個歐亞地區的國際交流與合作。此次論壇正值倡議提出5週年之際,具有重要意義。

哈議會下院議員庫阿內什·蘇爾丹諾夫強調,哈中兩國之間有良好的合作傳統,在“一帶一路”倡議推動下,雙方合作得到進一步加強與深化。兩國關係不斷走近,民眾交流日益緊密,現在越來越多的哈薩克斯坦青年開始學習中文,了解中國經濟、歷史和文化。

哈總統戰略研究所所長扎列瑪·沙烏克諾娃指出,隨著哈“光明之路”新經濟政策與“一帶一路”倡議深入對接,哈中貿易額不斷增加,民間交往持續升溫,兩國關係也達到了歷史最高水平,“我們已成為不可分割的命運共同體”。(記者 周翰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