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證監會發佈加強期貨經營機構客戶交易終端信息採集公告

2018-09-14 20:3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14日電(劉慧、施歌)證監會14日發佈《加強期貨經營機構客戶交易終端信息採集有關事項的公告》,自公佈之日起實施。

證監會公告顯示,此舉是為了進一步落實期貨市場看穿式監管要求,指導期貨市場相關主體做好客戶交易終端的信息採集及接入認證工作。公告內容包括三個方面:

一是明確會員對客戶的管理。明確期貨公司對客戶交易行為的管理責任,要求期貨公司應確保客戶下達的交易指令直達其信息系統。

二是保證會員能夠得到客戶完整準確的信息。規定期貨公司對其交易、結算軟體以及客戶使用的交易終端軟體進行接入認證管理,確保軟體具備真實、準確、完整地採集和報送功能。

三是明確由中國期貨市場監控中心負責接收客戶交易終端信息。期貨市場監控中心負責接收客戶交易終端信息,並共享給期貨交易所。同時,制定配套的技術規範,用於指導期貨公司按要求採集客戶交易終端信息。

證監會表示,真實、準確、完整的客戶交易終端信息,有助於期貨交易所加強一線監管和證監會監管執法,維護期貨市場秩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