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0多個紡織産業集群代表匯聚雄安新區 共商傳統紡織業轉型發展

2018-09-16 19:3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石家莊9月16日電(記者 秦婧)2018全國紡織産業集群工作會議15日在河北雄安新區召開。全國200多個紡織産業集群試點地區代表匯聚於此,共商傳統紡織産業的發展出路。

紡織産業集群是我國紡織産業發展的重要支撐,此次會議以“高質量發展推動紡織産業集群轉型升級”為主題,探討當下紡織行業動向及發展趨勢,關注雄安新區産業集群升級發展過程中的産業形態,推動紡織産業集群轉型升級。

據介紹,當前我國紡織産業集群發展存在著集群企業自主創新能力不強、集群人才缺乏、中西部地區集群總體上發展不足等問題,為此,紡織行業需進一步加大技術改造投入力度,不斷開發應用新材料、新工藝、新技術、新産品,不斷拓展新模式、新渠道,推動紡織産業集群行業發展走向高端。

雄安新區有關負責人表示,雄安新區容城縣有較好的服裝産業技工基礎,形成了在北方有影響力的産業集群。目前,容城服裝産業已與多家科研院所開展産學研合作,搭建了政府與高校、高校與企業、企業與科研院所之間的交流合作平臺。

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副會長夏令敏表示,紡織産業集群和全行業一樣,早已經融入全球化發展的國際競爭環境,“一帶一路”建設也為産業集群的國際化帶來新機遇,積極應對國際經貿環境的風險與挑戰,實現紡織産業高質量發展是紡織産業集群的不二選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