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林草局部署打擊亂捕濫獵和
非法經營候鳥違法犯罪活動

2018-10-10 11:49 來源: 林草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召開電視電話會議
部署打擊亂捕濫獵和非法經營候鳥違法犯罪活動

10月9日,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召開電視電話會議,部署打擊亂捕濫獵和非法經營候鳥違法犯罪活動,推動構建候鳥保護長效機制。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副局長李春良出席會議並講話。

李春良説,鳥類是自然生態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野生動物保護工作是黨和國家賦予林業和草原主管部門一項長期而艱巨的重要使命。各級野生動物保護主管部門要從“四個意識”和“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充分認識保護候鳥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把候鳥保護列入當前重點工作議程,加強領導、細化措施、明確責任,嚴厲打擊違法犯罪活動,形成全社會愛鳥護鳥的強大合力和濃厚氛圍。

李春良説,今年年初以來,網捕、毒殺等非法獵捕破壞鳥類資源的違法犯罪活動頻發,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為此下發了《關於切實加強春季鳥類巡護值守和執法檢查工作的緊急通知》,並派出督導組進行現場督導,中動協組織開展了2018春季和秋冬季志願者護飛行動,候鳥保護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破壞鳥類資源的違法犯罪活動尚未得到根本遏制,特別是非法獵捕和經營利用候鳥案件仍呈多發、高發態勢。各級野生動物保護主管部門要強化野外巡護和定點看守,嚴厲打擊非法獵捕候鳥行為。要全面檢查鳥類經營利用場所,清理整頓非法經營利用行為。要加強鳥類流通環節監管,阻斷非法活動貿易鏈。要加強候鳥保護執法宣傳,更廣泛地爭取全社會的理解、支持和參與。

李春良強調,要確保候鳥等野生動物保護執法堅持不懈地得以開展和不斷強化,建立長效機制,防止運動式保護執法、非法活動再次氾濫的現象出現。各級野生動物保護主管部門要著力健全基層候鳥保護管理體系和執法隊伍,夯實候鳥保護執法組織基礎。要強化保護執法責任制,將保護執法職責切實落實到崗、落實到人。要建立全社會保護執法聯動機制,提高保護執法效率。要強化監督檢查,確保各項保護管理措施落到實處。(記者 劉倩瑋)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