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跨境電商借進博會踴躍“全球購”

2018-10-24 17:0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10月24日電(記者 高少華)中國已連續多年成為全球規模最大的網絡零售市場。在即將召開的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期間,國內多家跨境電商企業計劃借進博會契機採購商品、開拓貨源。從當前各大電商企業的採購計劃和數據來看,消費升級、品質生活正成為趨勢,這也為海外商品拓展中國市場帶來廣闊商機。

記者近日從總部位於上海的跨境電商企業洋碼頭公司獲悉,在即將召開的進博會上,洋碼頭計劃採購總額達1億元人民幣的進口商品,其中預計箱包佔約1/4比例,個人護理美粧佔一半以上,其他還有服飾配件、腕錶飾品及小家電等,後期還將根據實際情況增補採購計劃。

洋碼頭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曾碧波表示,進博會給跨境電商行業帶來更多外貿商機,洋碼頭也將在此期間尋找合作夥伴,強化上遊貨源優勢,優化供應鏈體系。

隨著近年來跨境電商的迅猛發展,越來越多的優質海外商品正加速進入中國市場。據網易考拉副總裁馮小楓介紹,僅2017年網易考拉就宣佈了超過110億美元的全球直採計劃。在此次進博會期間,網易考拉也將有一系列大額採購計劃。

“歐洲市場也是近年來國內消費者所關注的熱點。因為歐洲市場還有大量的優秀品牌和商品尚未引進到國內,擁有很大市場潛力。”馮小楓表示。

近期,蘇寧發佈了其三年全球百億歐元採購計劃,將在全球範圍內進行大規模採購。在百億歐元採購計劃中,將有超過一半的採購金額用於家電、母嬰、超市美粧百貨、保健品、生鮮水果、進口紅酒等優質生活方式類商品。

“進博會將為蘇寧三年的百億採購計劃提供平臺,蘇寧希望抓住進博會機遇,與海外企業充分交流、開展貿易合作。”蘇寧零售集團副總裁王哲表示,進口商品在中國市場貿易中的需求進一步擴大,是我們國家一直提倡貿易自由化、經濟全球化的大勢所趨。

在引入海外優質商品、滿足國內消費者品質生活需求方面,“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也成為跨境電商企業努力拓展的重點。據蘇寧方面介紹,蘇寧現階段與“一帶一路”周邊區域的商務合作主要以生鮮直採為主。借助此次進博會機會,蘇寧將繼續加強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進行相關貿易交流。

對海外商家來説,中國跨境電商的蓬勃發展,為其進入中國市場提供了新的營銷渠道。目前,許多國際知名品牌,特別是高端奢侈品牌,正紛紛把中國的跨境電商企業作為入華首選貿易夥伴。

“中國龐大的市場以及消費者對品質需求的不斷提升,讓任何一個外國優質品牌都難以忽視。”京東集團執行副總裁兼首席公共事務官藍燁表示,京東已成為一些海外品牌進入中國市場,尤其是線上市場的第一站。進博會期間,京東將發佈《中國進口消費白皮書》,通過進口品牌市場分析和品牌入華政策法規梳理,為國際品牌提供一份中國市場攻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