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為進博會“量身定制”金融服務方案 進出口銀行已敲定信貸簽約規模200億元

2018-10-29 16:5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10月29日電(記者 王淑娟)臨近首屆進博會召開,針對外貿企業在開展進口貿易全流程中的金融需求,中國進出口銀行29日發佈了為進博會量身定制的“中博融”專項金融服務方案。據悉,進口博覽會期間,進出口銀行擬通過與中國誠通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等7家企業簽署融資合作備忘錄,為擴大企業進口提供融資支持,現場簽約金額超過200億元人民幣。

據悉,此次進出口銀行發佈的“中博融”專項金融服務方案,通過産品和服務創新整合,集諮詢、融資、支付、避險增值等服務於一體,貫穿了進口貿易全流程。

比如,在進口博覽會上,在企業前期貿易磋商環節,進出口銀行就可為企業定制涉及風險管理、財務管理諮詢等多方面、個性化、專業化的諮詢顧問服務方案。在企業合同簽署、運輸提貨等環節,進出口銀行可提供種類豐富、靈活多樣的貿易金融産品,為企業在對外合同簽署、合同履約等方面提供增信服務,保障企業進口業務順利完成。

而在信貸融資環節,進出口銀行可利用自身融資期限長、支持方式多等優勢,為企業不同的進口貿易信貸融資需求提供一攬子資金支持方案。

“我們前期已經積極調研了上海的中外資外貿企業,了解參展採購意向,提前參與籌資安排,支持企業以進口博覽會為平臺做大做好進口業務。”中國進出口銀行上海分行行長李蒞表示,進博會期間,將在智慧高端裝備、食品與農産品、服裝服飾、服務貿易等領域與國內外企業簽署多筆融資服務協議,促進採購商、供應商以及主辦方之間建立更緊密的合作關係,實現長期共贏發展。

據悉,進出口銀行作為國家政策性金融機構,今年前三季度,新增貸款中支持外貿産業貸款佔比高達66%。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