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政府出資1000萬元購買公共文化服務

2018-11-01 09:09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0月31日,記者從省文化廳獲悉,為了豐富公共文化服務的內容,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的精神文化需求,我省設立1000萬元專項資金用於購買公共文化扶持項目,現已啟動項目申報,申報時間截止到11月9日。

該專項資金主要用於扶持群眾文化活動、讀書活動、古籍保護傳承與展示、公益性數字文化産品的製作與傳播、民辦公共文化機構免費等,具備開展公共文化服務能力的各級文化單位、文化類社會組織、文化企業、民間文化組織,符合條件的均可申報。

專項資金對一些申報項目提出了具體要求,如省、市級群眾文化活動每年應舉辦50場以上,縣級為30場以上,每場活動60分鐘以上;讀書活動方面,市級以上公共圖書館、大專院校圖書館、行業圖書館等每年舉辦讀書活動應在30場以上,縣級應在20場以上。此外,今年首次設立扶持民辦公共文化機構免費開放項目,達到一定規模的民辦圖書館、文化館、博物館等,免費開放天數每年不少於180天,每年服務人次不少於5000人次。(記者 溫小娟)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