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泰國承諾改善旅遊環境以吸引更多中國遊客

2018-11-02 14:2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曼谷11月2日電(陳家寶)泰國將2019年定為泰中旅遊文化年,將舉辦一系列相關活動並通過加強旅遊安全和服務措施吸引中國遊客。

泰國國家旅遊局局長育他沙1日在中國媒體見面會上説,泰國正在籌備一系列大型旅遊活動,以吸引中國遊客,包括在曼谷市中心暹羅廣場舉辦的中國農曆新年慶祝活動、普吉米其林美食節、瀾滄江-湄公河文化旅遊友誼車隊泰國行等。

育他沙説,今年上半年,赴泰中國遊客數量同比增長25%,但第三季度同比下跌9%,預計第四季度將同比減少15%。他説,上半年日均入境泰國的中國遊客4萬至5萬人次,而7月發生普吉沉船事故後,中國遊客數量降至日均2萬人次。

他説,7月普吉沉船事故、9月曼谷機場保安毆打中國遊客事件傷害了中國遊客的感情,是遊客數量銳減的主要原因。此外,國際旅遊市場競爭激烈,越南和日本吸引了大量中國遊客,對赴泰遊造成一定影響。儘管如此,他預測今年赴泰中國遊客仍將超過1000萬人次。

他説,泰國意識到本國旅遊業存在的安全隱患及服務欠缺,為了表明泰國歡迎中國遊客的誠意,泰國正考慮免除落地簽證費用,同時將為中國遊客提供填寫入境卡的服務,以減少入境過程中的語言障礙。

泰國還將提升針對中國遊客的旅遊安全措施,加強行車安全,嚴查旅遊用車年限,嚴格監管旅遊車輛的出租;改善海灘、酒店泳池及各大景點的安全警示;旅遊局將聯手泰國三大電信運營商向遊客發送旅遊預警短信等。

此外,泰國旅遊局將與海軍、醫院合作,提供海上監控與救援,保障遊客水上安全。泰國將監管旅行團行程,規定必須在遊客下飛機12小時後才能進行水上活動。

泰國旅遊局還將與中國在線旅遊服務平臺建立實時旅遊預警系統,如風浪預警、天氣預報、交通提示等。

旅遊業是泰國支柱産業。中國是泰國最大的旅遊客源國,2017年赴泰中國遊客超過980萬人次,同比增長近12%,為泰國帶來超過5200億泰銖(約合1047億元人民幣)的收入,同比增長15.78%。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