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京沈高鐵承德南站至平泉北站開始聯調聯試

2018-11-02 15: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2日電(吉寧、岳陽)記者從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近日,京沈高鐵承德南站至平泉北站開始聯調聯試,本次聯調聯試線路全長68.12公里,包含承德南站、承德縣北站、平泉北站三站的運行區間。

據了解,京沈高鐵承德段全長68.12公里,橋梁隧道總計54.07公里,佔線路全長79%。本次聯調聯試工作將持續至11月底,期間主要對沿線的軌道、通信、接觸網、牽引供電、運營調度等各項設備分階段進行逐項測試,並通過開行檢測列車逐級提速,採集和分析相關數據,合格後將進入運行試驗階段。

目前,京沈高鐵遼寧段已經開始模擬載客試運行。待承德南站至平泉北站聯調聯試結束後,京沈高鐵承德南站至瀋陽站區間即具備開通條件,屆時承德南—瀋陽—哈爾濱及其周邊城市的時空距離將進一步縮短。

京沈高鐵是國家中長期鐵路網規劃的“四縱四橫”高速鐵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全長698公里,設計時速為350公里。線路自北京引出,經河北省承德市,遼寧省朝陽、阜新市後接入瀋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