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掃黃打非”舉報獎勵新規公佈:最高獎勵60萬元

2018-11-16 15:1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16日電(記者 史競男)全國“掃黃打非”工作小組辦公室、財政部、國家新聞出版署、國家版權局四部門,近日聯合修訂併發布新的《“掃黃打非”工作舉報獎勵辦法》。辦法對“掃黃打非”舉報獎勵制度進行全新規範,提高了相關獎勵標準,如對舉報非法出版活動的,最高獎勵可達60萬元。

辦法細化、完善了“掃黃打非”舉報獎勵範圍、獎勵標準、獎勵程序與監督等內容,明確了屬於“掃黃打非”舉報獎勵範圍的16種情形,涵蓋網上網下危害意識形態安全、文化安全、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新聞出版行業秩序的各類涉“黃”涉“非”問題。

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負責人介紹,“掃黃打非”工作始終離不開廣大人民群眾的支持和參與。新時代下,“掃黃打非”的形勢、任務均發生巨大變化,“掃黃打非”舉報獎勵制度也要與時俱進。這次修訂舉報獎勵辦法,有利於充分鼓勵、調動群眾參與“掃黃打非”工作的積極性,有助於打擊涉及“黃”“非”活動的違法犯罪分子,進一步推動“掃黃打非”工作深入開展。

據悉,該辦法將於2018年12月1日起施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