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部署在全國開展事故多發路段排查整治

2018-11-22 11:11 來源: 公安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針對近期重慶萬州“10·28”公交車墜江案件、甘肅蘭海高速公路“11·3”重大交通事故以及陜西西安“11·13”重大交通事故中暴露出的問題隱患,日前,公安部下發緊急通知,部署全國公安交管部門從11月22日起到今年年底,集中開展一次事故多發路段排查整治行動。

通知要求,各級公安交管部門要在年底前完成排查工作,對排查出的事故多發路段,要按照一路段一方案的原則提出整治建議,專題報告地方黨委、政府,通報交通運輸、住建等相關部門和責任單位。對問題隱患突出,整治難度大的,要提請黨委、政府並聯合相關部門分別採取部、省、市三級掛牌督辦的方法,加大督促整改力度。對一時無法整改到位的重點事故多發路段,要聯合相關部門和公路經營養護企業,加強指揮疏導和秩序管控,並及時向社會發佈事故多發路段信息,提醒廣大群眾注意安全通過。

公安部提醒廣大交通參與者,途經長大下坡、急彎陡坡、臨水臨崖、團霧結冰等事故多發路段時,務必遵法守規,謹慎駕駛,適當降低車速,加大跟車距離,注意標誌標線,遇雨雪等惡劣天氣或夜間行車更要加倍小心,確保交通安全。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