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兩部門:加快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

2018-12-05 08:11 來源: 農業農村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央農辦、農業農村部召開落實牽頭職責
加快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座談會

12月3日,中央農辦、農業農村部在京召開落實牽頭職責、加快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座談會。農業農村部黨組副書記、副部長余欣榮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是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第一場硬仗,農業農村部門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切實提高政治站位,發揚擔當精神,落實牽頭職責,以更加紮實有力的行動,把農村人居環境整治這件大事、要事、實事、難事辦好。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就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作出批示指示,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農業農村優先發展的理念和心繫農民的深厚情懷。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是特殊事情、特殊工作、特殊使命,必須採取特殊措施切實推進。各級農業農村部門要深刻認識推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緊迫性、嚴肅性、複雜性和艱巨性,按照中辦國辦《農村人居環境整治三年行動方案》的要求,抓緊入位,及時跟進,做好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銜接,確保不斷檔、不耽誤。要自覺加強學習鑽研,掌握以前接觸較少的垃圾、污水治理、改廁等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的技術和管理知識,成為行家裏手。

會議要求,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要明確思路,突出重點,做到上下一盤棋。重點要啟動實施村莊清潔行動,加快農村“廁所革命”,統籌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其他重點工作,組織開展督促檢查,推動落實重點任務,加強村莊規劃和人才隊伍建設,強化技術創新和宣傳引導。

農業農村部黨組成員、中央農辦秘書局局長吳宏耀在會上介紹了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村莊清潔行動和推進農村廁所革命有關情況。各省(區、市)農業農村部門負責同志圍繞相關問題作了交流發言。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