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大力推進就業扶貧載體建設

2018-12-08 09:53 來源: 貴州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72個就業扶貧車間 477個就業扶貧示範基地
貴州大力推進就業扶貧載體建設

近日,記者從貴州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在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同步小康工作中,貴州人社部門把扶貧載體建設列為重要基礎工作紮實推進。目前,全省已建設372個就業扶貧車間、477個就業扶貧示範基地,有效促進貧困人口便捷就業。

為建設好就業扶貧車間,我省積極引導和動員企業、社會組織等到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有條件的村佈局設點,建設就業扶貧車間,吸納貧困勞動力就業。截至目前,全省建設就業扶貧車間372個,共吸納就業1.77萬人,其中貧困勞動力7137人。

在建設就業扶貧基地方面,我省按照實事求是、擇優推薦、公平公正的原則,創建一批有示範帶動作用的就業扶貧示範基地,引導帶動更多社會力量參與脫貧攻堅。目前,全省創建就業扶貧示範基地477個,吸納就業12.43萬人,其中貧困勞動力1.63萬人。

我省還通過在全省縣級建立勞務公司(或分公司),進一步掌握貧困勞動力的就業需求、培訓意願等,收集整理省外和縣外企業適合貧困勞動力就業特點的崗位信息,實現貧困勞動力的就業意願與崗位信息的精準匹配,促進貧困勞動力有組織輸出就業。目前,全省縣以上均建立勞務公司,實現了省和對口幫扶城市區域勞務合作網絡化,促進就業13.88萬人,其中貧困勞動力6.5萬人。

同時,我省將易地扶貧搬遷就業創業工作作為就業扶貧工作重點,通過在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建設就業創業服務中心,開展標準化、規範化、系統化服務,實現培訓就業創業服務全覆蓋,確保搬遷勞動力家庭至少“一戶一人”實現穩定就業。目前,安置點已基本建立就業創業服務中心。(記者 王雨)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