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安:購買甲醇汽車最高可獲萬元補助

2018-12-19 12: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12月19日電(記者 張博文)停車不收費、行駛不限行、購車得補貼……近日,西安市出臺《鼓勵甲醇汽車産業發展若干政策》,促進甲醇汽車推廣使用。

根據政策,甲醇汽車在西安市機動車停放中心管轄的公共停車場(點)停放2小時以內免費,且不受相關限行措施的限制,可在市內公交專用道行駛。對列入國家《車輛生産企業與産品》公告目錄,在西安區域購買、登記註冊和使用的甲醇汽車給予補助,重卡每輛補助10000元,乘用車每輛補助5000元。

此外,西安將加快甲醇汽車數據融合産業平臺建設,建立健全甲醇汽車融資、保險、租賃、物流、售後服務、二手車交易等服務體系。採取改造與新建相結合方式,優先佈局M100甲醇加注設施,鼓勵新建綜合式加注站,2019年將建成45座M100甲醇加注站。

據了解,西安鼓勵各級行政事業單位、公共服務機構優先採購甲醇汽車,並將加大出租車領域推廣應用力度,未來一年內將推廣應用10000輛M100甲醇出租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