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財經觀察:法政商界期待第二屆進博會助力法國産品拓展中國市場

2019-01-31 13:2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巴黎1月30日電 財經觀察:法政商界期待第二屆進博會助力法國産品拓展中國市場

新華社記者徐甜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不僅是中國為世界各國進口産品打開的一扇窗口,還將對貿易全球化起到積極促進作用。參加首屆進博會對歐萊雅的發展起到了積極促進作用,我們計劃在第二屆時擴大展臺面積。”歐萊雅中國首席執行官斯鉑涵對新華社記者説。

由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國家會展中心(上海)和中國駐法國大使館共同主辦的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推介會日前在法國巴黎舉行。來自法國政商界和中國駐法企業機構代表等百餘人參加活動,相關人士還在現場分享了去年首次參展的體會,並對第二屆進博會助力更多法國産品拓展中國市場寄予厚望。

2019年時值中法建交55週年,兩國共同致力於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在經貿領域務實合作不斷取得新進展,不斷涌現新機遇。中國正處在消費升級快車道,預計未來15年將進口超過30萬億美元商品和10萬億美元服務,不僅是世界經濟增長的穩定動力源,也給包括法國企業在內的各國企業發展提供了重要機遇。

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炳南在推介會上表示,舉辦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是中國著眼于推動新一輪高水平對外開放的重大決策,是中國主動向世界開放市場的重大舉措。歡迎廣大法國企業帶著優質、特色、競爭力強的産品、技術和服務參加第二屆進博會,分享中國經濟發展紅利,同時也為中國人民帶來更多、更好的消費選擇。

中國駐法國大使館公使余勁松表示,中國舉辦進口博覽會,將不斷提高貿易自由化和便利化水平,與各國共同做大全球貿易的蛋糕,為各國開展貿易、加強合作開闢新渠道,促進世界經濟和貿易共同繁榮。

法國前總理拉法蘭説,他對首屆進博會記憶猶新,“這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貿易活動之一,也將是未來世界貿易中不可或缺的一場盛會”。拉法蘭表示,希望參展的法國企業在第二屆進博會上能取得更好的成交業績,向中國出口更多高品質商品。

近年來,中法經貿合作不斷推進,2018年雙邊貿易額首次突破600億美元。首屆進博會不僅成為2018年中法經貿合作的亮點,更讓世界看到了中國主動向世界開放市場的舉措。

法國是首屆進博會的重要參展國,法國總統馬克龍派出由農業部長迪迪埃·紀堯姆率領的近百人政府代表團和69家法國企業參展,展覽面積超過1萬平方米,成交總額達15.5億美元。

首屆進博會的成功舉辦令法國參展商感受到中國市場的巨大商機。法國經濟和財政部官員克裏斯托夫·博裏在推介會上表示,期待兩國在互信基礎上,進一步加強金融、農業、航空等領域的市場合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