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節前春運廣州發送旅客
1214萬人次 鐵路民航運力增長明顯

2019-02-04 19:1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廣州2月4日電(記者 田建川)記者從廣州市春運辦獲悉,節前春運4日收官,廣州地區發送旅客1214萬人次,鐵路和民航發送旅客數量增長明顯。

從1月21日春運開始至2月4日,廣州地區發送旅客約1214萬人次,同比降低0.7%。其中,鐵路發送旅客約788.3萬人次,同比增長9.0%。民航發送旅客約168.0萬人次,同比增長7.9%。公路發送旅客同比降低25.0%,水路發送旅客與去年基本持平。

廣州市春運辦介紹,節前春運整體平穩有序,未發生重特大安全事故。鐵路、公路、水路、民航等部門挖潛擴能,增加運力,努力滿足旅客出行需求。其中,鐵路部門籌備運力600.5對次,民航部門籌備運力1400架次,公路部門籌備運力9065台。

今年,“科技春運”特徵明顯。廣州市升級了綜合客運樞紐疏運組織分析系統,該系統首次實現長途出行和城市交通出行各領域全覆蓋,集成航空、地鐵、高速公路、氣象等230類數據資源,日均處理超過2億多條信息。該系統依託大數據,可根據不斷變化的路況、客流量等信息智慧判斷,給出“預警+智慧化建議”,保障了旅客出行的順暢和春運指揮決策的精準化。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