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政治對話是和平解決朝鮮半島問題唯一齣路

2019-03-07 18:3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7日電(記者 侯曉晨)外交部發言人陸慷7日表示,中方始終主張通過政治對話和平解決朝鮮半島問題,這是解決半島問題的唯一齣路。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5日,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接受採訪時表示,美方仍希望與朝鮮對話,期待朝鮮釋放積極信號。但他同時表示,如朝鮮不致力於無核化,美方不會放鬆對朝鮮經濟制裁。同日,朝鮮《朝鮮新報》刊文稱,如果特朗普不希望永遠失去無核化的機會,就應在朝鮮探索“新道路”之前,為構建朝美信任關係邁出同步行動的第一步。中方如何看待美朝領導人河內會晤後的半島問題解決出路?

陸慷説,朝美領導人河內會晤後,雙方都表達了願意繼續保持對話的態度,中方對此是肯定和鼓勵的,希望雙方都能堅持把這一意願真正付諸實際行動。

陸慷表示,半島問題解決起來絕非一日之功,關鍵是雙方一定要切實平衡照顧各方合理關切,繼續積極增進互信,逐步積累共識,為最終通過政治對話持久解決半島問題鋪平道路。中方也提出過“一攬子、分階段、同步走”等倡議,希望有關各方能認真考慮。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