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虎門二橋建設進入最後衝刺 粵港澳大灣區將再增一條新“動脈”

2019-03-12 07: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廣州3月11日電(記者 田建川)記者從廣東省交通集團獲悉,粵港澳大灣區的又一條快速通道虎門二橋正進行荷載試驗,預計5月1日前建成通車。虎門二橋是《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公佈後首個即將投用的“超級工程”。

今年2月份公佈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提出,加快深中通道、虎門二橋過江通道建設。

廣東省交通集團介紹,目前,虎門二橋建設進展順利,土建主體結構基本完成,路面瀝青鋪裝、伸縮縫安裝、荷載試驗、機電交安等各項工序正在進行最後的衝刺。

虎門二橋是繼港珠澳大橋之後,粵港澳大灣區互聯互通的一條新“動脈”。它全長12.89公里,全線採用雙向八車道高速公路標準,設計時速為每小時100公里,設計使用壽命100年。

廣東省交通集團介紹,目前連接廣州與東莞的虎門大橋,日通行量已達12萬輛次,遠超8萬輛次設計標準。虎門二橋通車後,將有效疏解虎門大橋過江壓力,從廣州南沙到東莞虎門的車程,將從現在的1個多小時縮短至15分鐘。

虎門二橋主線均採用橋梁方式,設置大沙水道橋、坭洲水道橋兩座超千米跨江懸索橋。廣東省交通集團介紹,兩座超千米級特大跨度懸索橋同時建設屬世界首次。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