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今年“春風行動”助20萬人實現就業

2019-03-19 09:06 來源: 貴州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18日,記者從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我省2019年“春風行動”為70.91萬人提供公共就業創業服務,實現就業20.46萬人,其中縣內就地就近就業79992人、縣外省內轉移就業41090人、跨省轉移就業83590人。

今年2月中旬至3月中旬,抓住春節外出務工人員大量返鄉的有利時機,我省人社、扶貧、工會、婦聯等部門共同組織開展了以“促進轉移就業,助力脫貧攻堅”為主題的“春風行動”,為求職者和各類用工企業搭建平臺,提供及時有效的公共就業服務。截至目前,全省共組織專場招聘活動792次,提供公共就業創業服務約70.91萬人,其中建檔立卡貧困人員16.33萬人。

活動期間,各地不斷創新招聘服務模式,組織開展易地搬遷點招聘會、就業扶貧專場招聘會、跨區域勞務協作招聘會等不同層次、不同形式的招聘活動,不斷加強與省內中心城市、對口幫扶城市的勞務對接。同時,積極探索創新勞務協作模式,引進人力資源公司、勞務工作站、勞務仲介機構等社會力量,提高就業服務實效,促進勞務輸出。全省共組織東西部勞務協作對口幫扶城市專項招聘會248場,對口幫扶城市來我省參加招聘會的企業達2242家,累計提供崗位26.2萬個,共有58萬人次參加招聘會,達成初步就業意向9.8萬餘人,實現跨地區有組織勞務輸出人數9788人,其中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3265人。

據介紹,我省人社部門將以此次“春風行動”為契機,持續做好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及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就業服務。通過開展各類招聘活動,多渠道收集併發布用工信息,建立個人和單位信息庫,做到動態管理,為求職者提供充裕的就業崗位和機會。同時,不斷拓寬農村勞動力就業渠道,暢通農民工進入勞務市場的渠道,並突出農村勞動力技能培訓,提高農村勞動力職業技術水平。(記者 王雨)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