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啟動流域水污染防治專項執法檢查

2019-03-21 10:30 來源: 四川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20日,記者從四川省落實中央環境保護督察反饋意見整改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獲悉,為打好碧水保衛戰,鞏固和提升重點流域水生態環境質量,我省從3月18日起,正式對岷江、沱江、涪江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開展為期一個半月的專項執法檢查。

本次專項執法檢查範圍包括岷江、沱江、涪江流域2018年考核不達標斷面、未達優良水質斷面、部分不穩定達標斷面所涉相關區域。此外,本次專項執法檢查還將四川省污染物集中處理設施建設運行專項執法檢查、縣級城市集中式飲用水水源地環境問題整治“回頭看”專項執法檢查等一併納入,同步開展執法檢查工作。

2018年,我省87個國考斷面地表水水質優良斷面77個,同比上升14.9%,出川斷面水質全部達到國家考核要求,特別是沱江流域水質改善明顯,創近10年來最好水質。省落實中央環境保護督察反饋意見整改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相關負責人表示,雖然近年來我省水環境質量明顯改善,但臨界達標現象值得警惕,接下來要總結前期經驗,提升發現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確保我省水環境質量持續向好。(記者 殷鵬)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