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歐“微笑計劃”衛星正式啟動研製

2019-03-24 09:03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中國科學院獲悉,3月21至22日,歐洲空間局召開理事會正式批准中歐聯合研製的太陽風-磁層相互作用全景成像衛星(簡稱“微笑計劃”)工程開始實施。這標誌著該任務順利完成方案階段工作,全面進入工程研製階段。“微笑計劃”衛星預期于2023年底發射,運行壽命3年。

“微笑計劃”由歐洲空間局和中國科學院聯合頂層策劃,共同徵集、遴選,併合作開展方案設計、工程研製及數據分析與利用,是繼地球空間“雙星計劃”後,中歐之間又一大型空間探測計劃。“‘微笑計劃’將聚焦日地聯絡,利用創新的軟X射線和紫外成像儀器,首次實現對地球空間大尺度結構的整體成像,為預測及減輕地球空間天氣災害發揮重要作用。”“微笑計劃”中方首席科學家、中國科學院國家空間科學中心主任王赤説。(記者 吳月輝)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