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克羅地亞總統:中國公司承建的跨海大橋項目開啟克中關係新篇章

2019-03-29 14:3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薩格勒布3月28日電(記者 高磊)克羅地亞總統基塔羅維奇28日説,由中國公司承建的佩列沙茨大橋工程對克中兩國意義重大,開啟了雙邊關係新篇章。

基塔羅維奇是在會見中國交通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國路橋工程有限責任公司代表團時作上述表示的。她説,佩列沙茨大橋工程對克羅地亞至關重要,很高興目前項目進度比計劃快。

基塔羅維奇還向中國企業代表團介紹了克羅地亞集裝箱碼頭、港口和鐵路等基建項目規劃。她説,克羅地亞認可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意義,今年將在克羅地亞舉行的第八次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對克羅地亞非常重要,克中兩國有潛力開展更好、更多樣化的合作。

佩列沙茨跨海大橋是一座設計總長2440米的公路斜拉橋,連接克羅地亞陸地南端和佩列沙茨半島,預估總造價約4.2億歐元,歐盟基金將承擔85%的項目建設支出。中國路橋公司牽頭的中國企業聯合體2018年1月中標大橋及其連接線一期工程項目,並於4月與克方正式簽署項目建設合同,7月底完成項目文件交接並開始計算工期。目前,來自中國的打樁船“雄程1號”正在施工海域進行打樁作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