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方介紹李克強將訪克羅地亞:係中克建交來中國總理首次訪克

2019-04-04 11:3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國外交部3日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赴歐舉行第二十一次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第八次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並正式訪問克羅地亞舉行中外媒體吹風會,外交部副部長王超介紹有關情況,並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關於李克強訪問克羅地亞,王超表示,克羅地亞是歐盟成員國,也是中東歐地區重要國家,還是古絲綢之路重要一站,致力於推動中歐關係發展。中克傳統友好,兩國始終相互尊重、平等相待。2005年兩國建立全面合作夥伴關係。隨著“一帶一路”建設和“16+1合作”的推進,中克關係快速發展。雙方高層交往密切,在經貿、投資、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合作富有成效。克羅地亞是中方在西巴爾幹地區第二大貿易夥伴。雙方人文交流活躍,民間友好感情日益加深。雙邊關係面臨廣闊發展前景。

王超介紹,李克強總理此訪是中克兩國建交以來中國國務院總理首次訪克,對鞏固中克傳統友誼、推動兩國全面合作夥伴關係發展、助力中歐關係發展具有重要意義。訪剋期間,雙方將發表兩國政府聯合聲明,總結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規劃中克各領域合作,兩國總理將見證簽署涉及多個領域的政府合作文件和商業合同。中方希望通過此訪同克方加強發展戰略對接,增進相互了解和政治互信,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將中克關係與合作提高到新水平。(中新社記者 梁曉輝)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