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應急部與世界糧食計劃署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

2019-04-25 09:13 來源: 應急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24日下午,應急管理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尚勇會見世界糧食計劃署執行副總幹事瑞漢•阿薩德一行,就加強與深化雙方合作進行友好交流,並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

尚勇對阿薩德來訪表示歡迎。他表示,中國政府堅持以人為本、生命至上,應急管理部擔負著加強防災減災救災、維護人民生命財産安全的重任。履行國際人道主義義務也是我部重要職責,3月份莫桑比克遭受熱帶氣旋“伊代”襲擊,中國政府派遣中國救援隊65人赴莫實施國際救援,得到糧食計劃署的支持,贏得廣泛國際讚譽。中方願借此次簽署合作文件之機,與糧食計劃署建立溝通協調機制,在自然災害防治和國際防災減災救災領域開展務實合作。中方期待與糧食計劃署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加強合作。“一帶一路”沿線大部分是發展中國家,中方願利用遙感衛星等領域的技術優勢和成功經驗為其提供幫助,並開展人員培訓。希望糧食計劃署支持中方建立“一帶一路”自然災害防治和應急管理國際機制的努力。

阿薩德高度讚賞中國政府在減貧領域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中國救援隊在莫桑比克開展的救援行動,表示糧食計劃署的核心理念和工作重點與中方高度一致,願進一步加強與中方的協調與合作。阿薩德積極評價“一帶一路”倡議對發展中國家基礎設施建設發揮的促進作用,表示其對糧食計劃署提高效率、減少成本也至關重要。期待雙方在“一帶一路”框架下開展合作。

部相關司局負責同志參加會見。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