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省非物質文化遺産亮相巴黎

2019-05-01 13:1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巴黎4月30日電(記者 楊一苗 高靜)“璀璨雲南,魅力非遺——中國雲南省非物質文化遺産作品展”4月30日晚在法國巴黎中國文化中心開幕。刺繡、銀器、竹編等百餘件非物質文化遺産作品展現了雲南獨具魅力的地方文化。

這次展覽是中國文化和旅遊部“中國旅遊文化周”系列活動的一部分,展品包括雲南民族刺繡、永勝琺瑯銀器、剪紙、皮雕、宜良竹編等非物質文化遺産作品。

來自雲南的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人還在現場進行技藝展示。法國參觀者約西亞娜安靜地坐著,只片刻工夫,一幅以她為模特的套色人像剪紙作品便出現在剪紙藝人汪鑫目手中。約西亞娜説:“如此迅速又如此逼真,從這幅作品中我能感受到中國剪紙藝人的高超技藝。”

據巴黎中國文化中心副主任沈中文介紹,本次展覽精心選取最具雲南地域特色的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通過民族手工藝作品和技藝展示,使法國民眾零距離感受雲南多民族文化的魅力。

此次展覽由巴黎中國文化中心、中國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及中國駐巴黎旅遊辦事處共同主辦,將持續至5月24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