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內蒙古以發展優勢特色産業提升産業扶貧精準度

2019-05-06 11:1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呼和浩特5月6日電(記者 朱文哲)記者6日從內蒙古自治區農牧廳獲悉,內蒙古將以發展優勢特色産業為依託,進一步完善各類鼓勵政策,切實提升産業扶貧的精準度和質量水平,不斷增強脫貧攻堅內生動力和貧困地區、貧困人口自我發展能力。

為實現對有勞動能力貧困人口産業發展全覆蓋,內蒙古將在資金、政策等方面提升力度,支持貧困地區發展優勢特色農牧業産業,支持貧困地區因地制宜發展增收作用明顯的種養業,圍繞肉牛、肉羊、玉米、馬鈴薯等優勢主導産業,中蒙藥材、食用菌、甜菜等區域特色産業,扶持建設一批種養殖標準化生産基地和良種繁育基地。此外,通過建立産業精準扶貧科技包聯制度,對20個貧困旗縣開展精準扶貧包聯服務。

為更好支持貧困地區發展鄉村旅遊扶貧,內蒙古通過開展鄉村旅遊扶貧示範點創建工作,力爭到2020年完成2000個示範項目,同時指導貧困人口集中的盟市編制鄉村旅遊産業扶貧規劃,加強鄉村旅遊扶貧人才培育。同時,內蒙古將進一步加強鄉村網絡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平臺建設,以“電商扶貧”帶動農牧民使用網絡和用戶終端拓展農牧産品銷售渠道。

未來,內蒙古將加大對龍頭企業、合作社等新型經營主體開展融資擔保的力度,支持條件成熟的貧困旗縣打造農牧業産業化聯合體,不斷提高緊密型農企利益聯結比例,將貧困戶納入産業鏈條,建立穩定緊密的利益聯結關係。

此外,內蒙古將繼續提升農牧業保險保障水平,拓展農作物、牲畜、森林等保險覆蓋面,進一步加強産業保險支持力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